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日記]捐血大冒險

星期一,是工作日開始的第一天。
不過還沒開學,今日也沒排行程,所以心血來潮
決定去拜訪一下紅十字
看看有無機會延續在台灣的例行捐血活動

嗯?問我為什麼想捐血?
怎麼說呢...有點像是集點、收集貼紙的那種感覺。
話說回來做善事何樂而不為你說是吧哈哈(上面那行可能才是真心話

總而言之
最近一直吃很多,於是雖然還沒入手單車
還是決定步行兼お散步,前往目的地

--

走了一段路,真的不得不抱怨一下,網站放的地圖真的很有問題。
地圖上紅十字圖樣標示離實際地點少說一公里阿!
明明在大學醫院,為何把圖示標在交流道旁阿!?
害我來來回回找不到,浪費些時間;絕對不是本人方向感不好,真的(咳咳
此為小牢騷之一

好不容易到了醫院
沒想到這裡比地下城還複雜,設施、房間、走道交纏,設施複合程度好比NERV基地
穿越重重建物,總算抵達醫院最深處的電梯,再穿幾扇門,到達傳說中的紅十字,跟玩FPS走迷宮一樣
再次強調,絕對不是本人路癡的關係咳咳

--


總算到達櫃檯
把證件交一交文件寫一寫


不過該說預料之中嗎

雖然早知道外國人捐血的可能性不高
然而身為熱血少年的我還是要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翻譯成白話就是吃飽太閒)

總而言之就是被打槍了。
人很nice,剛剛休息抽菸到一半被我問路的醫生表示,台灣來的必須在比利時當地生活五年以上才能捐血

姆,就是這樣囉。

任務如期(?)未完成
不過看看中心環境設備,還真的挺不賴的
捐血集點換贈品應該世界各國都一樣,不過這兒兌換品看起來還真有一回事


交誼廳沒有台灣肉包,但有許多當地常見的Lotus Speculoo小餅乾、甜點


而且還有冰淇淋!


迫不得已只好當成捐血向隅的安慰獎吃一下(毆臉


--

也算是個體驗啦。



看來短期內是行不通了,五年不短阿學長
如果真的還很熱血的話,去找個志工做做如何?文化中心在徵人呢

...。
我看還是先繼續宅在房間看動畫好了(毆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