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遊記]2012 L'Arc~en~Ciel World Tour Paris

The Easter break has come to an end; time to switch on study mode.
話雖然這樣講不過過兩天又有系出遊...教授我想靜下心寫論文趕報告阿=A=
--
照片很多、悸動滿滿
然而力不從心懶懶懶(滾動
所以還是簡單記錄吧。

前幾天託林肯學長的福,巴黎半日遊初體驗很新鮮
這次總算有機會好好體驗一下所謂的歐洲中心

很幸運地,天氣很棒。早上有些冷,但中午以後出太陽整個超舒服
應該有15度以上,太陽直射可能更達20度之譜,光是天氣就讓心情很好
而且巴黎人也沒那麼惡名昭彰。到法國前大家都說法國人很傲慢,但這次巴黎行一路上碰到的幾乎都是好人,除了極少數頑劣份子。
可能開頭問候巴凍妹射(誤)挺有用,路人與店家態度都很友善地幫忙吧。
此外看似複雜的地鐵其實很好搭,路線指引挺清楚,軌道又遍及各景點;扣除理所當然但也沒那麼惡劣的髒亂外,其實還算好上手。

巴黎真的是博物館之都。許多各富特色的主題展覽讓初次拜訪的我就大開眼界。
這次還沒體會藝文活動,但光是街景建築、塞那河畔就讓在下心神盪漾(笑
果然巴黎待個一星期也不為過,呵呵。
呃…看看照片去過了鐵塔、聖母院、羅浮門口、凱旋門
(****當機字跑光只好重打)
中世紀博物館有UC獨角獸原版編織,真是聖地巡禮w
大學法文課本認識的盧森堡公園。藍天白雲綠地、寬敞景致、晴朗天氣,心情十分暢快。
蒙巴拿摩天樓總算打破懷舊風的刻板歐洲印象;突然想到去過的六本木Hills。
然後吃了蕎麥麵皮的可麗餅,嘛還算有趣w
原本要去地下墓穴但來不及只好改走地面公共墓園
香榭大道真不愧是時尚一級戰場。才提到LV馬上就排隊賺外快15歐;然而最高興的還是寶獅賓士帥氣概念車就在眼前。
提到這巴黎的重機也是淹到滿出來,台灣見不到的景致阿…
走在路上要覓食晚餐看到幾個日本人似乎也在張望;厚臉皮地上前攀談,原來是兩對新婚蜜月旅行的夫婦,於是一起吃了謝里昂的淡菜,呵呵。
花都夜景更勝白天活潑氣氛。
昏黃街燈點綴的歐風街道,心動的超跑傳達桀驁不馴的拉轉聲;店家關門但仍有咖啡廳客座緊鄰步道,持續感受夜晚人味
艾菲爾鐵塔夜景頗讚,幸好有帶腳架。頂上風強挺冷,但夜景更勝北海道函館!
俯瞰完夜景已是凌晨一點多,喝杯咖啡搭地鐵踏上歸途,腳好酸但高興值滿滿。
隔天早餐…forget about it明明這麼難吃還是塞一堆的我真是有病
去了萬神殿。見到聖女貞德壁畫飆淚了!多虧了世紀帝國、F/Z與若干電玩動漫,踏入聖堂真的感受到為信仰為領導獻出生命的犧牲精神…真的。
然後嘴饞吃了起司冰淇淋鬆餅w
中午與朋友會合。觀察巴黎市民聚集在廣場的日常景致挺值得玩味。
整理整理就殺去彩虹演唱會場啦!運氣不錯路上碰到日飯帶路。
觀客沒想像中多,但亞洲臉孔比例遠高出想像。場地超近!好後悔沒早點來排!
五十歐比三年前中山足球場砸大錢還近阿!雖然坐票比較貴看似舒服,但演唱會哪有人在坐的!還是特別感謝優衣幫顧外套。
總之好感動…雖然場地略小開場簡略、但背景動畫震撼人心、嗨斗神音質重現,可惜星海二頭髮太另類w Ken的神痛與神手指更是驚豔;YK還是一臉酷樣專心低調打鼓、團長在另一側所以沒特別注意,bass痛聽的到但不是很清楚;這場還是肯桑最深得迷弟我的心阿!周邊太貴所以只買踢恤包包。能在巴黎見證彩虹神降臨,這種經驗哪裡找阿!然而目前還是最希望在歐陸看SID演出(吐舌w
晚上回旅館前小酌一杯,perfect ending。
最後一天早上意外買了香腸三明治,好吃是好吃可惜天氣變冷風太強很快就冷了;衝了傷兵醫院見識帥氣鎧甲、火槍、冷兵器;遊戲設計者真的該來收集資料(笑
款款心情走回北站準備打道回府囉。

在歐洲鐵道跨國旅行真的很自在,習以為常的確很便利。
回頭想想九月還得重考的共同市場與簽證就又頓時黯沉(苦笑
吃了一堆可麗餅真是罪惡,說好的減肥呢OTZ
第一次體驗法國花都魅力,很高興。希望有機會能多跑法國感受佛蘭西人自傲之處增廣見聞。比利時?(笑)嘛至少小比人還不錯;不過比國地理角度而言最大優勢應該就是到處各國跑到處玩然後完全把比利時城市忽略完全沒問題唷(眨眼

該收心了。

謝謝各位
之後還請多多指教
功課喘口氣再衝五六月的搖滾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