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出遊]Japanese Tuin Hasselt日式庭園

2012/5/6

相簿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0151632503215693.851108.886385692&type=3

雖然很累很想睡還是記錄一下本日行程:
上午錄軍火女王OP
中午前往位於Hasselt的日式庭園。
今天依然很冷,下探攝氏六度...
而且還有下雨跡象,整個就不是很適合賞花
不過為了拼coser可以免費入場,還是決定以JDA主唱Yasu深藍藍異端版服裝出陣(誤
於是跟友人們前往Hasselt Japanese Tuin, 下午兩點開門。
--
沒想到在遙遠的歐陸比利時也有日式庭園。
說實話映入腦海的除了三年前去京都還有懷念的母校光復校區成功湖w
號稱歐洲最大的哈瑟日式庭園,的確有震懾到
幅地當然沒有原生地日本廣,然而那綠茶色的氛圍還是令人有股道地的寧靜感
天氣超冷,但看到熟悉的綠地、湖畔、流水、紅楓、木造建築
(cover陰陽座就要來這裡阿w)
還是不禁想起曾經在日本的那段時光,雖然彼時夏天超熱觀光客超多。

走到庭園一半,正在橋上拍照
突然被沒見過的陌生女孩飛撲熊抱 差點跌倒在地上
嚇一大跳,回神過來才知道是同人社團saigen的俺の会長がこんなに可愛いわけがない
寒暄後前往帳棚攤位聽取簡報 並認識其他網友
四處晃晃,由於本日展覽為兒童節特化 因此庭園內有不少小正太蘿莉
以及日式童玩如摺紙、面具、槌球、彩繪、紙劇場等等

會長大人建議到草地上野餐--當然有一堆零食
更見識到cos佛來敵的少年部署全套野餐廚具、香料、雞肉、米飯、蔬菜,也太有才XD 雖然口味一般般但心意十足w

之後跟著會長拿傳單四處發放
聽她說有意在歐洲開動漫喫茶,類似女僕咖啡或好微笑咖啡廳那種,目前正全力募資拉贊助。
也問她歐洲主流的動漫是什麼,答案居然是(不意外)火影與七龍珠、連該社團內也是以跳跳三本柱為主;嘛,對新番不熟悉也的確是辛苦您們了,遙遠的歐陸動漫們。
與朋友會合後,今日庭園出遊之旅也告一段落,踏上歸途結果居然是回魯汶吃烤肋排吃到飽www

。...。
比利時雖然地方小、東西貴
跟隔壁的巴黎相比根本是薩克vs.強襲自由鋼彈;然而人們真的相當友善。
一般路人暫且不提
喜歡ACG動漫的大家都是好人!
大學日文系的小比學弟妹好相處
動漫展的coser基本上也容易攀談
今天的會長大人更是印象深刻。
雖然只是第一次見面(嚴格說來在會場上有路過合照
不但態度親切、也很熱心介紹活動攤位
跟其他當地朋友聊天時也會盡量用我聽的懂的英語,或是即席將荷語翻成英語--積極傳達意念這點真的十分體貼。(不像大多數當地人依舊自顧自用荷語,才不管你懂不懂)
總之,祝這位小妹妹動漫喫茶創業順利囉,如果有發展性可以考慮投資w
---
即使暫時不在台灣不在日本
還是要思古幽情、擁アニメ情懷w
餘裕的週日
然後週一開始又是忙著寫報告meeting的地獄輪迴OT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