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活動]2011_10_29-31_外交部文物展

10/28~30 五六日
台灣駐比利時代表處舉辦了陸徵祥文物展
於建國百年特地紀念這位外交先烈。
念政治的好歹要去捧捧場,於是就被抓去一路幫忙...
六日一二三 五天清明連假
三天無償奉獻的我真是佛心來著
不過其實也沒什麼大事
展場拍照(嗯,真的考驗GF3與攝影之眼:P)、撤展裝箱搬運(還沒搬過比當兵時重的東西)
也就是這樣
--
從魯汶搭火車到布魯塞爾中站再轉乘捷運
果然很少到比京,只是搭個大眾運輸也能像個孩子四處張望
Naamsepoort站附近算商圈吧,好久沒感受都會人來人往的購物氛圍(有點想念台北)
沿路下坡,商業氣息漸轉住宅區
展覽館位於Flagey廣場,旁邊有人聲鼎沸的假日市集
更有沐浴在難得陽光下的美麗教堂與公園
這或許是甘心來這幫忙的一項福利,呵呵。
文物展訊息並不顯眼,第一天還花了點時間找入口
那邊已有兩位文藻的交換學生(有pay)、中文很順的菲利浦先生、代表處組長
既來之則安之,好人做到底就幫忙到底吧。
第一天觀眾不多,工作人員比來賓多的情況真的小尷尬w
第二天不知為何倒是大爆滿,有事做總算較不無聊
第三天撤收,搬東西真的小case,大概也只有這時候男生才能勉強派上用場
到代表處放東西倒是小認識環境,之後來這訪談還得多多麻煩辦事處人員了*^^*
All in all,
活動人潮雖不致爆滿,卻也深切感受到當地比利時人對陸徵祥前輩的無限感懷
雖然法語不通(慚愧),看到當地老一輩人談起陸徵祥的那股激動、仔細端詳展覽文物的專注神情
還是能感受到台灣在比利時的影響力。
活動小也較能凝聚工作人員,認識不少台灣來的夥伴也算好處吧
下次的事下次說
當志工並不能彌補沒念到書的缺憾
所以還是好好利用剩下的連假多讀點書吧OTZ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2011_10_09_志工日[挖洞給自己跳]

之前在新生活動看到宣傳
因為無法捐血很鬱卒
心血來潮下就給他簽了下去
於是,就在今天參與了這個社區志工服務。
會場在一所小學
活動成員還不少,而且依然跟大學一樣--成員來自各地
主辦人不簡短地介紹&opening Cello performance(笑),團體照之後,就開始今天的任務囉。
作業分成若干組
小弟當初報的是學園場地整理,原本以為出出勞力,搬東西流流汗就好
沒想到居然是挖洞給自己跳阿~
整理花園。
除雜草、翻土讓小朋友之後能栽種作物
沒想到居然會大老遠跑來比利時當園丁(笑
或者說重溫國軍生活--挖洞拔草(笑
嘛,也好
至少是個難得的經驗。不過這種體驗一次就夠了(笑
陰雨綿綿,弄得帆布鞋髒兮兮
還得看天真無邪的英美小正太虐殺我最害怕的蠕蟲--太恐怖了(抖
除雜草、翻土
折騰兩個多小時總算結束
雖然勞動結束後的午餐--豐富蔬菜湯跟嗆辣黃芥末香腸很好吃
不過還得趕場所以先行離開
--
雖然短暫,但這才是現實
really make some differences.
別說大話,親自動手--即使是小事。
改變世界?沒那麼容易。從身邊開始,實際做出改變才是真的。
好像太嚴肅了(笑
訂閱:
文章 (Atom)
